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拆迁户遭袭双腿骨折 拆迁人员否认与己有关(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0日01:36

  刘春刚在清河999急救中心病床上,亲属在旁照顾。昨日早上,他在村西口被两名男子打伤。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本报讯 (记者林阿珍 李超)昨日上午,海淀安宁庄村拆迁户刘春刚,在村西口被两名陌生男子持镐棒打伤。头部被打破,两腿和右手骨折。刘称,因一直未同意搬迁,家中多次遭破坏,家人也遭口头威胁。他怀疑,打人者是拆迁方的人。昨日,拆迁人员对此表示不知情,并称未威胁拆迁户。

  两男子不说话一直打

  49岁的刘春刚是海淀东北旺乡安宁庄村的拆迁户。

  刘春刚的妻子李富毡说,昨日早上,他们夫妻出门买东西,回家途中,刘春刚的自行车刹车坏了,便在村西口一个修自行车点停下来修车,李富毡自己先行回家。

  “等了半个多小时,早饭都做好了,他还没回家。”李富毡说,她决定去看看。在修自行车点的地方,她看到刘春刚满头是血躺在路边。

  刘春刚回忆,上午8时30分许,他正蹲在地上和自行车修理员说着话。两个头戴鸭舌帽的男子走过来,“很壮,个都不矮”。两人都手拿镐棒,上来就对着刘春刚的右大腿使劲打下去,“当时就感觉我的腿折了”。

  刘春刚说,那两个男子一直不说话,就用镐棒不停朝他的腿、胳膊和头部打下去,刘春刚抱头躺地上。修车师傅事后声称,自己当场就吓跑了,没顾得上报警。

  当时正在路边卸货的大货司机田师傅说,他看到两名男子用镐棒猛揍刘春刚,周围一直没人敢上前阻拦。

  田师傅跑过去准备救人时,两个男子就已停手,坐上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离开,车里还有一名专门的司机。

  “拆迁人员只负责巡逻”

  昨日下午,清河999急救中心,刘春刚刚做完腿部手术。他头部缠着纱布,腿部和手部打着石膏。

  主治医生表示,刘春刚靠近大腿根部的右股骨干粉碎性骨折,左腿腓骨骨折,右手骨折。另外头部还有一个血口子。刘春刚至少需要3个月以上时间休养。

  刘春刚说,他不认识那两名男子。但他怀疑,打人者就是村里的拆迁队员。

  “我们不止一次被拆迁方威胁,要求我们快点搬迁”,刘春刚的妻子李富毡说,大约1个多月前,她家的一名租户被打。李富毡说,当时一名拆迁人员威胁她说,“今儿打的是房客,明儿就可能是你”。

  对此,拆迁办公室的人员昨日予以否认,并表示不知道刘春刚被打一事。拆迁人员只负责村里巡逻、看守,没有威胁过拆迁户。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自述

  “夜里常有人上房顶敲砖”

  尚未搬迁村民称,拆迁人员常拿砖头和钢筋在村里走动

  遭袭者刘春刚的妻子李富毡说,村里目前还有近20户的村民未搬迁。

  这些村民表示,拆迁方几乎每天组织人员,有时拿着砖头、有时拿着钢筋,在村里晃来晃去,对着拆迁户大骂。“我们住得很不安心,成天提心吊胆的”,村民说,每户人家的玻璃都被砸过,夜里还有人经常上房顶敲砖。

  村民提供了一份由北京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和建设委员会2001年7月5日的批复。

  该批复内容显示,2000年7月25日,东北旺乡安宁庄村与北京上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居易园安宁庄旧村改造合作协议书》,同意北京上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结合安宁庄村旧村改造,开发建设居易园住宅小区。拆迁期限自2005年12月7日至2006年12月6日,后延期至2010年8月10日。

  村民表示,他们之所以一直未搬迁,是因为与开发商未达成拆迁补偿协议。村民说,新建小区的楼盘价格在2.5万元/平米左右,而村民的宅基地是以每平米1.3万元的价格给与补偿,虽然村民是9500元的价格购买回迁房,但回迁房位置不理想。

  昨日,记者未能联系上上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安宁庄村拆迁办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是上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派来的,但对拆迁补偿不清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