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抓具体 求深入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1日07:30
  创先争优是一项实践性很强的活动,其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就在于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提高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这一特点,决定活动从一开始就必须在抓具体上下功夫,在求深入上见成效。

  抓具体,是一种工作要求和思想方法,是马克思主义学风的生动体现。实践证明,一项活动,具体就能深入,深入才能落实。如果只有普遍指导而无具体标准,只有一般要求而无具体办法,活动既不能扎实推进,也不能深入持久,更难以取得成效。创先争优是一项带有全局意义的活动,所有党员都必须参加到这一学习实践之中。把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必须抓住具体问题,一个一个切入,一个一个解决,把原则规定细化为具体措施,把共性要求分解为具体办法,不能笼而统之、大而化之。

  创先争优活动一开始,各级基层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在具体化上想了不少办法,取得初步成效。但少数单位活动开展不够扎实,活动方案上下一般粗,跟进指导、分类指导不够及时有力,公开承诺、具体帮带等要求没有得到很好落实;有的把活动看成单一的评比表彰,在查找解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自身建设问题上用劲不够;还有的对有效落实“一诺三评”推进方式办法不多,等等。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在活动的具体化上下更大的功夫,想更多的办法。

  抓具体、求深入,需要把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基本条件等逐项细化,使目标看得见,基层易操作,党员好参与,工作能落实。要注意搞好结合,把创先争优与双争活动结合起来,融入贯彻《纲要》、加强基层全面建设各项工作。要注意搞好分类指导,使不同类型党组织、不同岗位特点的党员都能在活动中找到位置,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作者单位:北京军区总医院)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