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工利用业余时间写新闻 被聘为新华社摄影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8:07

  从电工到签约摄影师

  农民工实现“新闻梦”

  本报特约通讯员 毛朝阳

  “王刚被新华社聘为签约摄影师了”,近日,这个消息成为爆炸性新闻,在浙江省江山市城乡不胫而走。

  今年38岁的王刚是来自浙江江山农村的一名普通电工。近年来,他利用业余时间发挥自己的爱好和特长,在多家省级以上媒体发表了800多篇新闻稿件,被新华社看中。

  “我有一个‘新闻梦’,想把身边感动的人和事说给更多的读者听。”王刚说。

  1996年,王刚高中毕业后加入电工队伍,先后做过电管站会计、供电所业务员等工作。

  2005年12月,江山供电局在全省第一个打破身份界限,让农村电工参加竞聘供电营业所副所长岗位。王刚通过“双推双评”,被提拔为凤林供电营业所副所长,走上了管理岗位。

  在担任供电营业所副所长期间,他一边努力学习基层管理知识,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坚持新闻写作和摄影。2010年1月,他调到了江山供电局农电工区办公室工作。为了进一步提高新闻写作水平,今年8月,他参加了浙江大学新闻学本科学习。

  在许多人的眼中,八小时以外的时间就是用来休闲、消遣的,但是王刚却放弃了许多业余时间,专心致志地撰写新闻稿件,为了一篇稿件的早日完成,熬到凌晨一两点钟是常事。

  功夫不负苦心人,王刚终于被聘为新华社签约摄影师,他说,获聘新华社签约摄影师的那一刻,他就感觉有了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在内心萌生,选择了新闻宣传工作就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