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纪念火灾遇难者 《上海一家人》重新录制合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4日12:09
  中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一首献给上海火灾遇难者的原创歌曲《上海一家人》今天(24日)凌晨完成了上海话版以及普通话版的重新录制合成,现在大家在网络上可以听到上海话版,接下来连线中国之声记者白杰戈,请他介绍他了解到的情况。

  记者:在上个星期六和星期天我们节目当中几次介绍和播出了这首《上海一家人》的第一版,也就是小样,还采访到它的创作和演唱者,上海的音乐人王昊,当时他告诉我们会在上个周日下午重新录制,录制更完善一些的上海话版和普通话版,不过因为制作团队的成员家里临时有事,所以录制工作是昨天才开始的,他们通宵做出了这首作品。王昊说他在录音棚里连续工作18个小时,也是打破他在音乐生涯中单次连续工作时间最长的时间,不过他说为了上海的同胞们要拼了。

  《上海一家人》上海话版的歌词意思没有变的,但是在上海方言的表达上做了一些调整,而且跟我们上周末播过上海话版的小样相比,我觉得演唱的风格相对柔和一些,也是非常动情的。王昊介绍说,歌词写的就是火灾里头上海的一家人生离死别的场景,他们的遗憾、他们的痛苦,他说只是把他自己脑子里面突然显现出来的镜头全部描写下来而已,其实好多听众还是听不懂上海话,上个周末报道的时候我们曾经翻译了歌词,但是现在我想起来,可能就算听不懂歌词,也能通过这个曲调来感受到当时的情绪。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