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发改委公开表示 7种违法违规行为将遭严处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6:07

  本报讯 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公开表示,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较快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种种迹象表明,一些游资和不法经营者采取欺诈、串通、哄抬、囤积等不正当手段操纵相关商品价格,是一些农产品价格上涨的直接推手。

  国家发改委列出了7种将严肃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故意夸大供需矛盾,捏造、散布农产品受灾减产等虚假信息,制造市场紧张气氛的行为;自买自卖、内部倒手,制造交易假象的行为;大量囤积供应紧张的商品拒不销售,造成市场脱销恶意推高价格牟取暴利的行为;操纵电子交易市场价格,推动现货价格上涨的行为;利用工作会、联谊会召集同行合谋集体涨价的行为;经营者之间互相通报涨价信息,并采取默认一致的方式实施价格垄断联合的行为;以及行业协会以信息服务为名,组织协调经营者集体涨价的行为等。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