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周生生18K金手链被曝含金量不足 月底前可退货

来源:东方网
2010年11月24日16:37

  18K金手链被曝含金量不足 周生生金手链月底前可退

  北京工商局的一纸金饰品质量监测结果将周生生金饰品推上了风口浪尖。该监测结果称,周生生北京分店的一件18K金手链含金量未达国家相关标准。周生生方面回应,尽管抽检结果属个别事件,但内地消费者仍可在11月底前,凭货品保证单、发票及有效身份证至内地分店按购买价格退货。

  18K金手链含金量不达标

  日前,根据北京市工商局首饰抽检结果显示,周生生北京分店一件款号为54860B的18K金手链含金量未达国家相关标准。然而,对于含金量究竟差多少,北京市工商局并未做详细公示。

  北京专柜的产品质量问题,同样引起了沪上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连周生生的产品都出质量问题,在哪儿买金饰才能放心?”“不论消息真假,周生生的诚信度将受损”……对于这次抽查结果,不少网友纷纷发帖感慨。

  北京工商发出抽检结果后,沪上周生生专柜并未第一时间接到金饰品下架通知,但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京东路多家商场发现,部分周生生专柜已将有关产品撤柜。永安百货和新世界城内的周生生专柜内,18K金的系列产品,包括金手链、耳坠、吊坠等已经被公司全部收回待检验了。不过市百一店的柜台内有数十款18K金项链仍在销售,仅有耳坠、吊坠等下架。

  月底前可凭发票退货

  对于金项链等问题产品,周生生官网发布公告称,首饰商品的生产加工具有特殊性,主要为手工生产,因此在同类商品中,每个商品之间存在着一定差异,这次抽检的结果是个别问题,但将以此作为警戒,严肃对待。如果内地个别消费者对买入的18K金手链(非镶嵌)有疑虑,即日起至2010年11月30日止,凭本人身份证以及本公司“货品保证单”、发票,连同货品到内地分店退回,15个工作日内将按“货品保证单”上售价完成退款。

  然而不少消费者表示,现在金价一路上涨,18K金饰品的价格也会水涨船高,如果按照当年价格赔偿,岂不是不划算。对此,周生生客服人员表示,与纯金不同,K金饰品都是按一口价销售,并不会因为足金价格上涨而涨价。

  可要求换货或补差价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法学院博士、蓝白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磊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七章有关条例,消费者可以提出更换的方式来获得赔偿,而不一定退货。“如果消费者认为退货使利益受损的话,可以要求弥补差价,比如检测出来如果是17K,那可以要求周生生方面弥补差价,也可以要求换货,而并不一定按照经营者的说法,进行退货。”

  对于周生生的不诚信行为,李磊律师认为:“我们完全有理由认为它涉嫌欺诈。作为一个经营饰品这么多年的老品牌,周生生显然应当知道18K含金量的控制,所以,如果检验出来这个饰品含金量差距比较大的话,我们可以认为它涉嫌欺诈。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49条的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服务以次充好,消费者可以主张一倍以上的赔偿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