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多国官员海南研讨“岛屿气候变化与旅游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5日00:37
  中新社海口11月24日电 (张茜翼)24日,来自瓦努阿图、埃塞俄比亚、赞比亚、马尔代夫等17个亚洲、非洲、南太平洋岛国及加勒比海沿岸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旅游部门官员和旅游业人士聚集海南,研讨“发展中国家岛屿气候变化与旅游发展”等问题。

  此次活动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海南大学承办。将围绕发展中国岛屿旅游资源的开发与保护、气候变化对旅游影响、海岛旅游市场与营销趋势、岛屿旅游信息系统开发与管理、旅游危机处理、岛屿旅游项目开发等方面进行研讨。

  “大家都来自热带地区以农业生产为主的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较慢,近年旅游业逐渐发展成为当地的新兴产业,成为赚取外汇的主要来源。”肯尼亚矿产与资源局局长Fredrick说,希望能够学习中国发展经济的成功经验,对当地旅游行业的发展有帮助。

  密克罗尼西亚中国之星酒店经理Carmelina说,该酒店在当地十分受欢迎,投资方来自中国。“密克罗尼西亚是以旅游业为主的国家,气候和植被与海南很相似。”

  “发展旅游最重要的是尽量保持环境的自然美和当地的传统文化。”汤加旅游部官员Allai说,汤加会把本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舞蹈作为商品销售给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周边国家,吸引游客到汤加旅游。

  此次活动到12月14日结束。期间,17国官员和旅游业人士还将考察海口、琼海、三亚和厦门等城市的旅游景点及相关设施,更多地了解中国国情与海南、福建的民俗风情,以及热带旅游在中国的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