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山东推动党建工作与律师行业互促共进 党组织党的工作均100%覆盖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1月26日07:36
  本报北京11月25日讯记者周斌见习记者卢杰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文容今天在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说,近年来,山东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律师行业互促共进、协调发展。截至目前,山东省共有律师党员3743人,相比2008年增幅达19.4%。

  胡文容说,山东省通过坚持党组织应建尽建、党员组织关系应转尽转、党建工作指导员应派尽派,全省律师行业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均达到了100%。并建立了组织部门、司法行政机关抓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联系和督导检查制度,每年采取普遍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办法,对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及时反馈,督促搞好整改。同时,山东通过健全激励机制,引导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律师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中充分发挥作用。

  针对律师行业规模相对较小,党建资源相对短缺的情况,山东积极整合资金、阵地等资源,为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指导有条件的律师事务所,按照有场所、有牌子、有党旗、有学习园地等“八个有”标准,建好党员活动室;对不具备条件的,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借用其他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活动场地开展活动,保障了党支部活动得以正常开展。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