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立群:明年中国经济潜伏增长水平明显回落风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6日12:58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高星 常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今日做客人民网“人民议事厅”栏目就物价及通胀问题与网友进行交流互动。访谈中,张立群分析了我国的经济现状以及明年的走势,他认为,我国今年的经济是一个高增长、低物价的格局,这是一个总体判断。2011年,中国经济潜伏着增长水平明显回落的风险。

  张立群说,从现在的指标来看,全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能够达到10%左右。而价格的涨幅在3%左右,这个应该比年初的预期目标要更好一些。2011年,中国经济潜伏着增长水平明显回落的风险,但是,只要我们政策运用得当,有适当的调控和引导,明年的增长率有可能逐步恢复到9%左右。价格的涨幅我认为不会超过3%。所以,有这样一个比较高的增长和比较低的价格上涨的格局,会进一步保持下去,而市场的竞争力度会进一步增强,因此,它会更多地转向经济结构调整,包括发展方式转变,向提高经济的质量、提高经济的效益,包括降低经济发展的代价这个方面转变,这个应该说是一个基本的趋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