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帖曝成都到北京上海将设动车 铁路:方案为初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1月28日06:10

  成都到北京上海 明年有望坐动车

  网帖曝光运行图 铁路部门:只是初稿尚未确定

  “明年从成都去北京、上海真能坐上动车吗?”近日,某铁路论坛上出现一篇《2011年1月1日运行图调整初稿》的帖子。该帖透露,从明年元旦起,成都至北京、上海将各自增开1对“和谐号”动车,而且是16辆大编组动卧。昨日,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运行图只是一个初稿,目前尚未接到铁道部有关通知。

  网帖:成都将新增动车

  昨日,记者在国内某大型铁路论坛上看到,这篇名为《2011年1月1日运行图调整初稿》的帖子透露:明年1月1日成都、重庆两地增开动车组的新方案。其中新增成都-北京西间动车1对,车次为D317/8次,经由达成、襄渝、西康、郑西高铁、京广线运行,开行CRH2E型16辆大编组动卧;新增成都-上海虹桥间动车1对,车次为D358/5/8/5 、D356/7/6/7次,经由达成、襄渝、汉丹、合武、合宁、沪宁高铁线运行,开行CRH1E型16辆大编组动卧。

  同时,重庆北-北京西、上海虹桥也将分别增开1对动车。

  铁路回应:方案为初稿

  昨日,记者就网帖中的开行动车组方案向成都铁路局反映,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动车开行方案仅仅是一个初稿,已送到铁道部审阅,目前方案中很多内容尚未最后确定,要等铁道部批准以后才能实行。因此能否开行动车组,何时开行尚无法确定。

  该负责人称,方案确定后会及时公布。

  如果开行

  8小时到京 10小时到沪

  记者注意到,在这份方案中,成都-北京西间线路经由达成、襄渝、西康、郑西高铁、京广线运行,达成、郑西早已开行动车。成都-上海线路,汉丹、合武、合宁、沪宁早已有动车组。两线具备开行动车条件。

  据业内人士称,如果开行动车的话,估计成都到上海将只用10小时,而目前最快为36小时;成都到北京估计为8小时,而目前最快为26小时。

  成都晚报记者 陈昌君 摄影 刘晋川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