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美国宣布“维基解密”违法 拒绝与之就泄密谈判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9日01:18
  称不会与其谈判

  新快报讯 据雅虎新闻网报道,美国当局当地时间27日晚表示,拒绝与泄密网站“维基解密”就其拟泄漏300多万份机密文件一事进行谈判,同时宣布“维基解密”持有这些密件,属于违反美国法律的非法行为。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法律顾问高洪柱(Harold Koh)表示,美国当局“不会与非法持有美国政府密件”的“维基解密”网站就未来的密件公布进行谈判。

  高洪柱称,任何政府官员或未经恰当授权的中间人持有这些材料,都是违反了美国法律、没有考虑到这种行为严重后果的非法行为,鉴于“维基解密”网站持有这类材料,意味着该网站在持续违反法律。

  “维基解密”网站22日在其微博上表示,计划在下一次大规模泄密行动中,公开300多万份机密文件。据对国务院电报有所了解的消息来源披露,“维基解密”网站准备泄漏的资料“足以令外国政府和领袖们难堪,恐怕也将给美国的外交关系带来负面影响”。

  瑞典近期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发出国际逮捕令,阿桑奇被指控涉嫌强奸和性骚扰。 (宗辛)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