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白宫呼吁维基解密勿公开密件 称将损害美国利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9日07:29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白宫当地时间28日发布紧急声明,呼吁“维基解密”网站(Wikileaks)不要公布“足以伤害美国及盟邦利益”的机密文件。

  据报道,白宫在声明中说,政府已掌握到维基解密网站即将公布数十万份国务院的机密文件。这些机密文件主要是纪录驻外单位汇报与外国政府的外交讨论细节。白宫认为,这类报告性质坦率,但经常是不完整的信息,不能代表美国政策,也不一定会形成最终决策。

  白宫说,这类文件记录着与外国政府或在野领袖讨论妥协的外交官之间的私下对话,如果成为全球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不但将会“深深影响美国的外交政策利益,而且也会伤害到美国盟国和友邦的利益”。

  报道还分析称,公布这些机密文件,有可能置美国外交官和情报专家于险境。

  声明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支持在美国及全世界推动负责任且开放的政府,但强烈谴责泄漏机密文件的行为。因为这种“鲁莽而危险”的行动,不但与这项目标背道而驰,而且将危害相关人士的人权、工作和生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