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美国务院警告“维基解密”勿公布外交电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1月29日08:49

  据美国媒体11月28日报道,美国国务院27日晚警告“维基解密”网站,不许其在网上公布国务院机密文件,因为那样将使“无数生命”处于危险境地,并破坏美国与盟国之间的关系。

  上周,“维基解密”宣称要在28日公布25万份美国国务院的秘密外交电报,内容可能涉及外国领导人隐私和美国对他们的游说企图等极其敏感的内容,这令华盛顿备感紧张。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已就此事提前与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与挪威等盟国进行“接洽”。

  27日,美国国务院韩裔法律顾问高洪柱(Harold Koh)在写给“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和网站律师的一封信中说,公布秘密电报是非法行为,这样做将“置无数无辜者的生命、正在进行的军事行动和美国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于危险境地,后果十分严重”。

  美国驻英国大使苏斯曼25日收到了阿桑奇及其律师的来信,信中要求美国政府告诉网站,今后哪些信息可能涉及个人安全,不宜外泄。作为对“维基解密”来信的回应,高洪柱在回信中明确表示,美当局不会与“非法持有美国政府密件”的“维基解密”就未来的密件公布进行谈判。

  本月18日,瑞典法院以“涉嫌强奸和性骚扰罪”向“维基解密”阿桑奇发出逮捕令,并申请国际刑警组织帮助。阿桑奇对强奸一事坚决否认,声称这是美国政府给网站“抹黑”行动的一部分。

    延伸阅读:

    新一批“维基”解密文件公布 引起英德两国震动

    据悉,涉及英国的文件中包含有美国对英国在阿富汗军事行动中的指责,对英国首相卡梅伦政治方面的批评,对一些英国王室成员不恰当言行的评价,以及对有关英国议员详尽情报的要求等。涉及德国的文件中则大量提到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等德国政治家的外交能力等。(国际在线)

    维基解密:沙特国王曾敦促美国对伊朗发起进攻

    根据维基解密公布的文件,中东地区美国大使馆的备忘录显示,沙特国王“经常劝说美国进攻伊朗,以结束其核武器进程。”

  备忘录中还显示,沙特国王曾对美国说“斩下毒蛇的头颅”,并说与美国共同削弱伊朗对伊拉克的影响是“沙特国王及其政府的战略优先选择。” (中新网)

    维基解密:美情报部门认定伊朗从朝鲜获得导弹

    据外媒报道,据维基解密泄露的一份外交密报报道,美国情报部门认定,伊朗已经获得了一系列基于俄罗斯技术设计的先进导弹,比此前华盛顿公开承认的伊朗拥有的军备力量更先进。

  依据今年2月24日的外交密报纪录显示,美国认为伊朗从朝鲜获得19枚导弹。这一密报是从2009年俄罗斯高级官员和美国代表团的一个高层会议上得到。

  据悉,这些导弹将使伊朗第一次有能力打击欧洲西部甚至是莫斯科。美国官员还警告说,这些导弹先进的推动力可能会加快伊朗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展过程。(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