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维基解密:美国盟国敦促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9日09:11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维基解密网站再爆猛料,28日公开大量美国机密外交电报,其中有若干电报显示,美国在欧洲和中东的同盟欲推动对伊朗采取更严厉的行动,应对其核威胁。

  国际社会为让伊朗放弃提炼浓缩铀已不断施压,但泄露的文件显示,国际领导人对此充满担忧并感到悲观。

  根据泄露文件,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已多次敦促美国针对伊朗核项目对其展开军事行动。同时以色列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伊朗的外交政策注定失败,时间紧迫,为防止伊朗得到核武器,军事行动应该提上日程。

  另外,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最高外交顾问在给美国高级官员的电报中声称,如今伊朗就是一个法西斯国家,是时候决定下一步行动了。

  伊朗一向坚称其核项目是出于和平目的,但美国及其同盟认为伊朗是要发展核武器。

  维基解密网站这次公布的是美国驻外使馆发送给美国国务院的25万份秘密文传电报,这些文件包括美国的一些外交交易,以及美国外交官对一些国家的秘密观点。美国政府警告说,公布这些文件将威胁反恐行动,并损害美国与其盟国的关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