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00斤重小伙就医困难 5分钟车程折腾1小时(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29日14:00

  250公斤重小伙就医多人助

  住处离医院不到2公里 自己前往有困难 120人员“帮”他坐上急救车

  本报讯(新闻观察员关平夜线报道组)从住处到医院不到2公里,坐救护车只需要5分钟左右,而患有肥胖症的杨波(化名)却为此折腾了一个多小时。

  据介绍,今天凌晨2时许,在位于东城区海运仓的住所,体重250多公斤的小杨感到气短胸闷,因为有了上次患病的经验,他打算提前去医院就医,于是他便打电话向120求救。

  考虑到小杨的身材,家人还特地在电话中不断重复:“需要身强力壮的人。”

  随后,小杨便在家人的搀扶下,一步一挪地走出了家门,站在楼门口等待急救车。

  从位于一楼的家中到楼门口,也就几步路,小杨却花了5分钟。“一走到楼口,我就坐下来喘个不停。”小杨说,身上的衣服也已经湿透。

  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小杨的“特殊”身材却难倒了120大夫,由于小区空间狭窄,急救车不能直接开到楼门口,小杨需要自己走20多米才能到车上。

  看到眼前状况,随车大夫决定大伙儿一起帮忙。于是,包括司机在内的6个壮汉,一起托着小杨挪向急救车。

  只见6个人中有人用后背顶着小杨,有人则咬着牙努力拉着小杨的胳膊。小杨则是咬着嘴唇,努力向前挪动双腿,每走一步,汗水顺着脸流了下来。

  小杨走上一米就需要停下来吸氧休息,这个过程要花3分钟。就这样,20米的路他走走歇歇,花了近1个小时。

  好容易到了救护车前,由于车内空间有限,如何坐进车里,是小杨面临的新难题。

  经过研究,大伙儿决定把车上的担架拆下来后,让小杨坐进去。

  于是,车下的人拖着,车上的人拽着,大伙儿“折腾”了20多分钟,才将小杨弄到车里。

  由于小杨太宽,导致车门无法关上,为了安全起见,车辆只能以龟速前行,大约半小时后,小杨才被送到北京军区总医院急诊室。

  此时已经是凌晨4时整,从海运仓到医院不过2公里的路程,竟花费了一个多小时,以至于帮忙的6个壮汉也累得坐在椅子上不想动弹。

  据了解,今年30多岁的小杨,从十几岁开始因为患有肥胖疾病,身体开始变胖。

  2002年,身高1.72米的小杨,体重已经达到191公斤。几年来,小杨四处求医治病减肥,均未见成效。

  记者探访

  今天凌晨5时许,记者在医院急诊室见到了小杨。护士已经给他打上点滴,还为其监控心跳等生命指数。

  为了防止他从床上滑下来,小杨父亲坐在椅子上,用自己身体拼命地靠住他。

  经过治疗,目前小杨病情稳定。截至记者发稿时,小杨仍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

  今天凌晨,小杨正在医院接受检查

  摄/记者林晖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