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香港76%受访中小学生支持香港申办亚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9日13:37
  人民网11月29日电 香港应否申办2023亚运会的公众咨询期即将结束,社会各界继续热论。香港浸会大学体育学系一项调查显示,76.1%受访中小学生支持申办亚运,4成学生认为申办亚运应该与民生问题分开讨论。受访学生年级愈高,支持度会稍为下降,但仍有60%的中五学生支持申办。调查又发现,愈喜欢做运动的学生对申办亚运的支持度愈高,他们认为成功举办亚运可以推广本地体育风气。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调查机构于本月成功访问了5,031名中、小学生,结果发现,76.4%学生同意申办亚运会能提升香港体育水平,62.6%同意能让更多香港市民参与运动。有93.9%学生希望香港运动员在香港举办的亚运会上赢取奖牌。71.4%中小学生支持香港应尽国际义务责任申办亚运;但有高达51.2%学生不会担任运动会义工,当中尤多初中二、三班级学生。

  负责进行调查的浸会大学体育系副教授雷雄德表示,只得51.3%受访学生会亲身到场支持港队,正好反映现今年轻人对欣赏大型运动文化不足,而父母较少提供机会给子女亲身参与。至少只得约一半学生愿意担任义工,他认为这一结果值得反思,可能因为初中课程较为繁忙,但相信更重要的是当前教育变得商品化,参与课外活动时,都会从功利主义入手:“做义工是否计学分、有没有车船津贴、有无饭盒供应等,现在较以往难游说学生参加义务工作,情况实在令人担心。”

  雷雄德又指出,虽然大部分学生支持特区政府申亚,但有53%学生对政府财政运用不太熟悉,认为特区政府有能力支付举办亚运费用的只有27%。不过亦有57.6%认为香港有能力举办一个成功的亚运会。他直言,一个成功的亚运会,必须建基于有广阔的基层体育政策,建议应该增加体育堂时间,由每周二节增至三节,并于周末、周日开放学校体育场地;他又反对只培训精英运动员,认为应让更多不同级别的学生有机会参加学界运动会,使参与校队的学生由现时的20%增至50%,为申办亚运做好准备。

  雷雄德表示,当局09/10年财政年度有关教育政策范围的总开支约为617亿元,故政府动用60亿元主办一个可凝聚青少年及港人的亚运会,这个数字是可以接受的,相信对未来一代亦会有正面作用。 港澳频道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