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市"十二五"规划将淡化规模总量指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9日22:19
  人民网上海11月29日电 上海市“十二五”规划将淡化规模总量指标,强化结构调整、创新驱动、功能提升、民生改善、绿色发展等导向指标。作为今年该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的重点活动之一,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今日举行“十二五”规划编制专题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出席会议并讲话。

  该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雄向市人大代表和部分在沪全国人大代表作了本市“十二五”规划编制专题报告。据介绍,“十二五”时期,上海市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将明显改善,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基本形成,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率预期为8%左右,第三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5%左右,单位土地产出率和全社会劳动生产率进一步提高;城市创新活力将大幅提升,创新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劳动者素质稳步提高,全社会研究开发经费支出相当于生产总值比例达到3.3%左右;城市服务功能将全面增强,“四个中心”核心功能初步形成,城市信息化整体水平迈入国际先进行列,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城市居民收入将持续稳定增长,市民主要健康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生态环境将不断优化,供水水质达到国家新的饮用水标准;改革开放将取得新的突破,开放性经济和城市国际化程度达到新水平;社会主义法制将更加健全,人民权益得到切实保障等。

  刘云耕指出,各位代表要在上半年积极参与本市“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专题报告会和市人大常委会近期组织的一系列视察活动,深入了解各方面情况,酝酿高质量的议案和书面意见,继续为审议和完善好 “十二五”规划献计出力。

  刘云耕希望,各位代表要抓紧市人代会召开前的时间,继续广泛听取社情民意,为参加市人代会的专题审议和各项报告审议做好充分准备,为把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成团结、民主、奋进的大会作出积极贡献。(包蹇 倪永成)

  作者:包蹇 倪永成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