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口罩男”持钢管砸金柜 抢走4条金项链(组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30日01:23
警方在现场勘察。
警方在现场勘察。

案发后,多名身着“现场勘查”字样的警察进入百货一层。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王苡萱 摄
案发后,多名身着“现场勘查”字样的警察进入百货一层。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王苡萱 摄

百货大楼外的一些人隔玻璃观望现场。
百货大楼外的一些人隔玻璃观望现场。

案发柜台边拉起警戒线,民警进行详细调查。
案发柜台边拉起警戒线,民警进行详细调查。

发生劫案的百货大楼正门。
发生劫案的百货大楼正门。


  本报讯 (记者肖岳 实习记者刘乃榕)昨天下午6点左右,朝阳区朝阳路的鑫隆百货大楼一层首饰区,一名男子戴口罩冲到一家金店柜台前,将一处柜台砸破后抓起4条金项链迅速逃跑。虽然店内员工和大楼安保人员进行了追赶,但最终抢劫嫌疑人仍然逃离。目前朝阳警方已介入调查,正全力追捕嫌疑人。

  “口罩男”持钢管砸抢

  一名目击者称,昨天下午6点左右,有很多顾客在百货大楼内购物。事发的金店位于正门直道旁,从该金店柜台到门口,大约也就20米距离,并无任何障碍物和拐弯路径。

  当时,一名身穿暗色衣服的男子突然冲到该金店柜台处,其戴着口罩,看不清面容。不知何时,男子手中多了一个钢管,不由分说,直接朝临走廊的一处柜台猛砸。柜台玻璃瞬间破裂,此处摆放的是金项链等首饰,男子一把抓起几条项链,直接掉头向门口跑去。整个过程只有短短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当时周围的人看到这场面全都吓坏了。

  该男子跑出去有一段距离后,柜台工作人员大喊“抢劫啦,快抓人啊”,随后跟着追了出去,大楼内的几名安保人员也闻讯向外追。

  百货大楼门口处的一商户称,当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见一名男子快速冲了出来,向西侧的兴隆家园小区方向跑去,一拐弯就不见了踪影,后来保安追了一段时间也没能追上。

  在此过程中,有人打了报警电话。

  警方正全力追捕嫌疑人

  昨晚8点,记者赶到现场时,刚好赶上百货大楼关门,近百名顾客正在被疏散出楼。商户们快速收起了摊位,随后陆续离开。一名商户告诉记者,刚开始还以为金店那边有人打架,后来才知道是抢劫。此事发生后,他们也比较紧张,害怕这样的事再次发生。

  记者试图进入楼内,被保安拦截下来。记者在门口看到,事发地附近有好几家出售金饰的店面。一家金店外侧,散落着大量碎玻璃,外围已经拉起警戒线,警方正在对现场进行勘查。在楼内一间屋子中,民警正在向相关人员询问情况。

  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涉嫌抢劫者持钢管作案,砸破玻璃后迅速抓起4根金项链逃离现场,目前警方仍在积极工作当中。

  商户质疑商场安保不力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一些商户反映,如果当时门口有保安,抢项链的人肯定跑不出去。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大门口处架设着封闭走廊,只有左右两侧开了小门。商户们说,平时在门口根本看不到保安,这也为犯罪分子提供了作案和逃跑便利,建议百货公司方加强安保。随后记者试图采访鑫隆百货管理方,但对方拒绝采访,只称目前公司方面正全力配合公安部门调查。

  作者:肖岳

  同城报道:男子持铁棍抢劫首饰店 目击者称保安未阻拦(图)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