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新民市“田间超市”买卖兴隆(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1月30日06:46

  本报讯(记者 李欣)“农产品出田头直接上餐桌,减少了中间批发环节,对消费者来说既新鲜又便宜!”11月29日,沈阳市大东区居民田宁驱车来到新民市公主屯镇一家养殖合作社,他在鸡场的“超市”,一次购买了18箱笨鸡蛋。据悉,新民市有五百余家农产合作社,其中一半以上通过建“田间超市”,让自家农产品直接卖到了餐桌上。

  据了解,向“田间超市”下订单的,除了慕名而来的市民,更多的是城里的单位、学校和社区人员。他们直接在田间地头订购农产品,一来是看中了优惠价格,二来是看好产品新鲜,品质有保证。公主屯镇与30余家政府单位、学校、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农民的禽、蛋、菜、粮等土特产品直供各合作单位食堂。

  “"农产品超市"开在田间地头,是市场和市民的需求。”新民市农委有关人士介绍,“田间超市”缩短了产地到餐桌的距离,减少了进场、仓储、返点等流通环节成本,最终让农民“卖中增收”,市民“买中省钱”,消费者和商贩自选自购、各取所需。目前,新民市已相继成立多种形式的农业经济合作组织548家,且一半以上合作社都开办了“田间超市”,形成了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经济共同体,农民在田间地头就能直接销售农副产品,实现了就地增收。

  马凌绘

  XX养鸡场直营超市

  作者:李欣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