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墨西哥坎昆气候大会召开 记者专访中国代表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30日12:53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墨西哥的坎昆因为国际气候大会成为世界的焦点,去年在哥本哈根我们看到了一场强有力的争执,今年大家能否在坎昆让温暖熔化冰冷,达成使命?中国之声独家专访了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国际新闻编辑邢思佳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点,酝酿已久的坎昆全球气候变化大会完成了第一天的开幕之战,开幕式结束的第一时间,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苏伟接受了我台的采访,去年在参加哥本哈根会议时,苏伟曾经说他穿梭于一个又一个的谈判厅,今年的会议中国代表团的工作又会怎样安排,其中的焦点集中在哪里?

  苏伟:今年跟去年哥本哈根会议比可能有个比较大的变化,去年还能够在一个大的建筑里头穿梭于不同的厅,今天可能要穿梭于不同的楼之间了,这也是最大的变化,实际上要谈的问题仍然集中在核心问题上,比如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问题,适应的问题,技术转让的问题,资金的问题,仍然是这些问题,这些问题也会分散在不同建筑里头的不同会议室里展开谈判,所以今年可能比去年还要辛苦一些。

  对于接下来的谈判,外界有猜测认为,中国代表团的压力会越来越大,对此苏伟表示,中国将继续以积极建设性的姿态推动谈判取得积极的成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