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网上交易堤防汇款连环骗术 购买低价机票需谨慎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11月30日15:00

  11月30上午,太原李先生给山西新闻网站打来电话称,他昨晚网购从太原到深圳的机票后,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李先生说,他经常出差,以前也常网购机票,快捷方便还能有较低的折扣。昨晚上网时,他在一家“首柏机票网”上订购了一张12月1日从太原飞往深圳的机票,如果在街头实体购票公司买,按全价打七折算下来,票价应为1090元,再加120元的机建费和燃油费,共计1210元;而“首柏机票网”上的价格为872元,再加120元的机建费和燃油费,共计992元,可以省下218元。

  李先生按程序使用网银转账付款后,等了40多分钟网上仍未出票,这让他有点疑惑——以往网购机票付款后,网上会出票,售票方会发信息告知购票成功,可这次和往常有所不同。李先生拨打了该网站的订票热线4006-836-662了解情况,接线员告知李先生,他必须去工商银行的ATM柜员机上插卡,在两分钟之内激活账户,该网站才会为他出票。该网站还发信息让李先生支付票款,收款账号为中国工商银行:6222022201015437264收款人:曾仁杰。

  这让李先生感觉有点不对劲:他明明已经使用网银成功付款,怎么还需要到ATM柜员机去激活账户呢?在意见无法达成一致的情况下,他要求该网站要么给他出票,要么给他退款,对方竟然挂断了电话。李先生这才确认自己真的上当了。

  李先生查询了该网站付款账户所在地,发现位于海南。他拨打110报警电话反映情况时,接线民警表示,这种异地案件有难度不好处理;李先生联系工商银行后,银行方表示李先生是自愿为该网站汇款的,银行也无权冻结该网站账户。

  李先生托家人再次拨打该网站的订票热线询问情况时,接线人员表示经理开会去了,李先生家人质疑:“你们经理开会和出票有啥关系呢?”对方又挂断了电话,再次拨打时拒绝接听。

  李先生说,这些骗子之所以有机可乘,与相对松懈的网络监管机制有关系,比如在他报案后骗子的行为没有马上被相关部门制止,而是可以继续行骗。李先生也希望,广大网友能够引以为戒,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作者:葛海霞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