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财政部在港发国债 曾荫权称继续推人民币国际化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2月01日04:08
  本报香港11月30日电 (记者 李海元)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表示,香港会发挥优势,推动人民币境外流通,继续扮演人民币国际化试验场的角色。

  曾荫权今天出席人民币国债再次在港发行仪式时说,过去几年,在中央政府鼎力支持下,香港的人民币业务发展迅速。国家财政部去年在香港发行60亿国债,更为香港的人民币债券市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他指出,自2007年6月正式推出人民币债券业务以来,香港至今已经发行超过20笔人民币债券,发行量超过人民币500亿元。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一直录得超额认购,反映境外市场的需求,也显示市场对香港作为人民币业务离岸中心的信心。同时,国际机构投资者及香港居民增加持有人民币债券,有助推动人民币债券市场国际化。

  曾荫权说,人民币国债再度在港发行,充分反映中央政府对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以及进一步在港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支持。他说,多年来,香港建立了内地以外最具规模和效率的人民币清算机制,以及内地以外唯一的人民币债券市场。香港会利用这些优势和配合国家政策,有序地推动人民币境外流通及使用,继续扮演人民币区域化和国际化试验场的角色。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