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持刀劫7车袭警逃逸 撞死1人伤警民多人(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2日02:31
事发现场汽车被撞得破烂不堪
事发现场汽车被撞得破烂不堪

图为在收费站被拦停的雪佛兰。
图为在收费站被拦停的雪佛兰。

现场一片狼藉


  用刀劫持数辆汽车、刺伤车主及民警,撞伤、撞死行人,如电影般的情节,1日13时许却在南昌市105国道水建公司菜市场附近真实地上演了。27岁的瘾君子郑某在不到一个小时内劫持了7辆汽车,刺伤一名民警和一名车主,撞伤2名交警及3名行人,撞死1名行人。接警后,南昌县公安局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调集刑侦、交警、特巡警和沿途派出所警力前往路面追缉堵截,在银三角收费站甲站将郑某抓获。事发后,警方检测显示,郑某的尿检呈阳性,有吸食K粉或麻古的嫌疑。

   事发

  现场一片狼藉

  16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之一的省水建公司菜市场。据了解,市场上有3人被车撞伤,包括一辆电动车、一辆普通桑塔纳和一辆桑塔纳2000。

  在省水建公司菜市场马路对面,是最严重的事发现场之一,三辆汽车“纠缠”在一起,警方已拉起警戒线,民警正在收集车内一切有可能留下的证据。记者看到,夹在两辆汽车中间的黑色宝来汽车车头已完全损毁变形,引擎盖也被掀开,驾驶室内的安全气囊已经完全打开。宝来车车身左侧被一辆普通桑塔纳轿车车头紧紧顶住,桑塔纳车头全部撞毁,左侧车身凹陷变形。宝来车车头又紧紧嵌入右侧的一辆桑塔纳2000轿车,桑塔纳2000引擎盖也发生挤压变形。

  省水建公司菜市场前方约500米处是银三角收费站甲站。收费站由南向北的一股车道里,停靠着一辆黑色雪佛兰轿车。轿车驾驶室门已打开,汽车引擎盖发生变形,前车灯破裂,车身到处是严重剐蹭的痕迹。两名警方人员正在车身采集指纹痕迹等嫌疑人留下的证据。

  经过

  挥舞长刀抢劫车辆

  据记者了解,不到1小时内,劫车、撞车、伤人、刺伤民警,郑某的行为造成7人受伤,1人死亡,多名目击者向记者反映了事情经过。

  郑某先是在井冈山大道丰田4S店附近抢劫了一辆绿色出租车,随后往南昌县莲塘方向逃窜。在迎宾大道莲西路口附近,郑某劫持的车与一辆轿车追尾,就将出租车丢在路旁,后持刀抢劫了一辆黑色宝来轿车,朝南沿105国道逃窜,并开至省水建公司菜市场附近。

  “电视剧里都看不到这么一幕。”在菜市场摆水果摊的摊主万水根用几乎颤抖的声音向记者回忆。“14时许,一辆黑色吉普车在105国道由北向南行驶,突然一辆黑色宝来快速冲过来,两车相撞,吉普车撞断了菜市场的护栏,而宝来车像发了疯的公牛一样撞进菜市场,撞翻了一个水果摊,撞伤了一名在市场里的路人,而我停在旁边的电动车也被撞得稀烂。”万水根说,由于刹车不及,宝来又飞快地撞到了停靠在马路另一边的两辆汽车(一辆普通桑塔纳和一辆桑塔纳2000)上。

  “宝来车里有一名二三十岁的男子,手里拿着把一尺长的刀,伸出汽车窗外不停挥舞,嘴角还在偷笑,非常嚣张!”万水根向记者回忆道。

  刺伤民警抢走警车

  “我听到砰一声巨响,立即往窗外看,发现一辆宝来车引擎盖变形打开,黑烟不断从引擎盖内涌出,而我的普通桑塔纳车就在宝来车旁边,另一辆桑塔纳2000轿车则在宝来车的右侧。”普通桑塔纳车主刘先生告诉记者,黑色宝来车撞自己的车时速度非常快,把他的车撞得旋转了360度。“宝来车内走出一个手拿长刀的年轻男子,其又去拦截一辆汽车,当时汽车上的两个人立即下了车,并把车钥匙拔掉仍到不远处。”刘先生说,男子见状又持刀拦截了一辆出租车,可能感觉车况不好,又从车内走了出来。

  此时,南昌县岗上派出所民警付海涛与巡防员开警车执勤正好路过,付海涛发现有交通事故,停车准备保护现场并救治伤者。“男子(郑某)立即跑到警车旁,趁民警不备直接把车门拉开,猛地向民警付海涛腹部刺了一刀,将警车开走。”目击者刘先生说,由于受伤民警失血过多昏迷,另一位民警赶忙先将其送至医院。

  疯狂逃窜撞死行人

  丧心病狂的郑某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开着警车往银三角收费站甲站飞奔。据警方介绍,其间郑某将一辆摩托车撞倒在路边水田,然后下车又拦劫了一辆中巴车。由于车况不熟,他又下车持刀劫持了一辆现代轿车,并将司机刺了三刀,之后开着现代车返回(省水建菜市场方向)逃窜。当车行驶至省水建菜市场时,郑某将一名75岁的退休教师撞死。此时,郑某的恶行并没有结束。他又劫持了一辆黑色雪佛兰轿车,将车主熊某赶下车后,他再次往银三角收费站方向逃跑。目击者刘先生告诉记者,途中郑某驾驶的雪佛兰车还撞伤了两名交警。

  执勤交警也被撞飞

  18时许,记者在南昌县人民医院见到了两位受重伤的交警。“我们接到指挥中心反映,车辆拥堵的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受伤交警喻松说,他和同事李晨到现场后在105国道由南向北方向疏导交通。“这时候,一辆黑色雪佛兰朝我们后方开来,我们根本没注意到,两个人立即被车撞飞了,落地后就无法动弹。”据了解,两位交警头部、手臂等部位受到严重撞伤。

  喻松的说法也得到了目击者的证实。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黑色雪佛兰看见路面有交警后,故意朝对方开去,好像一定要把对方撞倒。“雪佛兰向交警方向开去时,先是撞到一辆车后,车子停顿了片刻,立即又加大油门往背对着车正在疏导交通的交警猛地开去,两位交警被撞飞了,弹起了好几米远,太可怕了!”

  进展

  嫌疑人尿检呈阳性

  撞完民警,郑某驾驶着雪佛兰发疯地继续往银三角收费站方向飞奔。最终,在银三角收费站,郑某被在此已经布控好的警方制服。据警方介绍,整个过程中郑某共撞伤5人,刺伤2人,撞死1人。经警方初步调查,郑某现年27岁,南昌县幽兰镇少城郑家自然村人。事发后,警方对郑某进行尿检发现,其尿检呈阳性,有吸食K粉或麻古嫌疑。截至记者发稿时,郑某尚处于昏迷状态。目前,警方对其作案动机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特写

  宝来车主:魂都吓掉了

  采访中,记者见到了黑色宝来车主罗先生。“当时我的车停在迎宾大道与莲西路路口等红灯,突然一个男子从不远处的出租车里出来,并跑到我的车旁边。我的车窗还没来得及摇上去,他就从腰间拿出一把一尺长的刀对着我,要我开门。打开车门后,他拿刀顶着我的肚子威胁我下车。”罗先生说,感觉事情不对,他立即熄火,并把车钥匙拔了出来,紧紧握在手里。

  见罗先生没离开汽车座位,郑某拿刀用力对着罗先生肚子再顶了一下。“我当时魂都吓掉了,还好刀子没把我弄伤,我只有把钥匙交给他。”罗先生告诉记者,男子拿到自己的车钥匙后,又跑到出租车内拿了一些东西,再返回宝来车,将车开走。

  来源:信息日报 记者李征 文/图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