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年诺贝尔奖 > 诺贝尔奖消息

中方:诺贝尔奖授予刘晓波是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02日22:20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孙奕 陈恃雷)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挪威诺贝尔委员会把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授予,挪威政府还公开表示支持。中挪关系要想维持以前那样的良好状态是困难的。

  “中方有些部门对与挪威开展正常双边交流合作产生疑虑,我认为有道理,是可以理解的。”姜瑜在答问时说。

  她表示,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将今年的和平奖授予因违反中国法律正在服刑的罪犯,是在公开支持中国境内违法犯罪行为,是对中国司法制度的公开挑战和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

  她说,诺贝尔委员会不是有人公开讲,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是个“政治决定”,希望和平奖能促进中国产生变化吗?由此可以清楚地看出,他们有明显的政治企图。这完全违背了该奖宗旨。任何不带偏见、秉持正义的人都会作出正确判断。

  姜瑜表示,刘晓波的问题不是言论自由和人权问题,而是是否尊重其他国家司法主权,如何看待中国的发展道路和中国社会制度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最有发言权的是13亿中国人民,而不是那几位诺贝尔委员会的人士。其他国家也无权干涉。我们会继续坚定不移地走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她还表示,在依法治国、依法办事方面,国际社会不应该有双重标准。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