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日本公开称“终结”《京都议定书》 遭各界抨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03日17:11
  新华网墨西哥坎昆12月2日电(记者刘莉莉 任海军 王玉珏)记者2日在坎昆联合国气候大会上获悉,日本谈判代表公开宣称“终结”《京都议定书》的做法不仅给坎昆会议蒙上阴影,更遭到与会各方的批评。

  巴西气候变化特使塞尔吉奥·塞拉认为,日本企图终结《京都议定书》的立场是本次坎昆会议的“绊脚石”。

  基督教救济会环境变化高级顾问穆罕默德·阿杜表示,日本公开反对《京都议定书》的行为“违背了日本的法律义务,也是对遭受气候变化影响的人们的不尊重”。

  参加坎昆气候大会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副团长、首席谈判代表苏伟说:“日本代表团在会议上态度强硬,坚决反对《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这对坎昆会议取得阶段性成果造成非常大影响,因此各国代表团对这个问题反响强烈。”

  对于日本代表团坚持“终结”《京都议定书》的原因,绿色和平组织气候与能源项目主任李雁说,虽然日本代表团给出的理由是《京都议定书》已“过时”,但本质原因还是来自本国工业行业的压力。

  11月30日,参加坎昆气候大会的日本谈判代表团获“每日化石奖”。获奖原因是日本代表强硬拒绝就《京都议定书》第二阶段承诺减排目标。

  作者:刘莉莉 任海军 王玉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