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广州今起一周全市统一灭鼠 良好环境迎亚残运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06日03:07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委获悉,为有效降低蚊、蝇、蟑、鼠等主要病媒生物的危害,预防和控制媒介生物性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以良好的卫生环境迎接亚残运会,从今日至12日,市爱卫办在全市统一组织为期一周的全城灭鼠大行动。

  全城灭鼠行动周将分四个阶段进行,一是今日全市统一组织灭鼠动员部署,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断鼠粮、堵鼠洞;二是7日下午3时,全城第一次统一投放灭鼠药;三是8、9、10日连续3天补投灭鼠药,层级组织督导检查;四是10日至12日全面清理鼠迹。

  据悉,今日为全民统一灭鼠行动日,全市统一组织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彻底清洁室内外环境卫生,清除垃圾。市民群众做好家居灭鼠:做好家居的防鼠设施,将害鼠通往室内的通道封堵起来;将食物收藏好;搞好室内外卫生;发现害鼠活动,即采取防治措施;如发现个小的害鼠可用粘胶板粘捕的方法,如发现个体大的害鼠,可用毒谷、鼠笼等防治或请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陆璟 城管委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