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8名学者致函国家监察部请求撤销曹操高陵认定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07日03:40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 12月5日,河北律师韩甫政向媒体透露,他与对河南安阳曹操墓持质疑立场的学者倪方六、吴锐、张国安等共8人,采取联合署名的方式,已于日前向国家监察部发出《检举书》,检举“河南省文物局在安阳西高穴墓葬考古发现的文物认定过程中,存在严重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并请求“国家监察部依法作出监察决定或提出监察建议,撤销被检举人"曹操高陵"的认定,责成依法予以重新认定”。

  据了解,检举人共有8人,分别是倪方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语言文化学院兼职教授)、吴锐(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胡觉照(原西安市委党校教师)、张国安(魏晋史学者)、林奎成(河南省开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廖伦焰(中华人民共和国日史编辑委员会)、陈议(江苏长三角律师事务所律师)、韩甫政(河北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检举书由河北律师韩甫政起草,被检举人为河南省文物管理局。

  据韩甫政律师透露,12月2日,该检举书通过特快专递寄出,12月3日国家监察部收到。此番检举事项是,被检举人在安阳西高穴墓葬考古发现的文物认定过程中,存在严重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检举请求国家监察部依法作出监察决定或提出监察建议,撤销被检举人“曹操高陵”的认定,责成其依法予以重新认定。

  据了解,检举的依据主要为2009年10月1日实施的《文物认定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检举人认为,被检举人在安阳西高穴墓葬考古发现的文物认定过程中,没能做到“合法行政”“程序正当”“诚实信用”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