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谎称投毒牛奶并报警 编造恐怖信息涉罪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2月07日08:35
  本报杭州12月6日电记者马岳君陈东升通讯员夏剑为了泄私愤,频繁拨打“110”报警电话,谎称自己在3家超市的30几瓶纸质包装的牛奶里面注射了有害物质。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谢凌霄。

  据谢凌霄交代,去年4月,其与母亲发生争执,报警称有家庭纠纷请民警来处理,之后因不满民警的处理结果,用手机向“110”指挥中心发了向超市牛奶投毒的假短信。据了解,此前谢凌霄已有过两次报假警经历。一次谎称杭州某超市有炸弹,另一次谎称杭州某广场17层有人被劫持,有TNT炸药。警方对其进行的精神鉴定证实,谢凌霄为人格障碍,有完全责任能力。

  据检察官介绍,谢凌霄编造的虚假恐怖信息使得相关超市的牛奶制品被大量紧急下架,并引起了一定的恐慌及后续退货等情况,其行为已给公安机关及其他职能部门的工作造成严重干扰,涉嫌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