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省旱情严重 > 旱情消息

江西部分河流出现历史最低水位 23万人饮水困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08日10:36
  中广网南昌12月8日消息(记者范存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江西部分河流出现历史最低水位,导致23万人饮水困难。

  昔日王勃登滕王阁写下“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描写烟波浩渺的赣江的诗句,显然不能用来形容现在的赣江了。江西赣江江心的沙滩已经裸露,江水被江心洲分割成两条。

  赣江水位的偏低造成赣江下游的南昌、丰城、樟树等沿江城市供水取水困难。随着降雨继续偏少,江河水位继续下降,干旱少雨对江西境内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将进一步加剧。目前,江西全省已有23万人因旱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江西省已统一部署,紧急动员,要求各地把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摆在抗旱工作的首位,对因旱造成人畜饮水困难的村组,采取临时送水解困等措施,确保旱区群众饮水安全。南昌、丰城等地已对取水设备进行改造,应对赣江低枯水位对南昌城区影响。江西省防总也加强了大中型水库的用水调度,坚持发电服从抗旱,确保下游生产生活用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