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南煤矿事故 > 河南煤矿事故消息

河南义煤集团巨源煤矿事故原因初步表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8日11:12
  违规作业酿成26人死亡:河南义煤集团巨源煤矿事故原因初步表明

  新华网河南渑池12月8日电(记者梁鹏)记者从河南义煤集团了解到,经反复核查确认,7日19时40分发生的义煤集团兼并重组的巨源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共造成26人遇难。矿方违规作业、私自组织矿工下井是酿成事故的重要原因;事发后矿方负责人逃逸、加之管理混乱,给人数核查制造了较大困难。

  记者从义煤集团了解到,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果元乡的巨源煤矿是义煤集团在今年河南省煤矿兼并重组中整合的一家15万吨小矿井,本身不属于高瓦斯矿井,目前资产尚未移交,正处于查排隐患阶段。

  据介绍,事故发生当天,义煤集团派驻该矿的矿长出差到焦作参加安全资格证的学习考试,矿方借机私自组织矿工下井,打开工作面作业,结果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目前,爆炸原因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事故发生后,义煤集团及相关各方救援力量迅速赶往现场,但由于该矿管理混乱,矿方负责人事发后逃逸,给人数核查制造了较大困难。据义煤集团介绍,目前搜救工作已经结束。

  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全力追捕巨源煤矿逃逸矿主。事故善后等其他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