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今日彻底关闭煤矿 告别产煤产业(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15日07:38
煤矿工人开始离开
煤矿工人开始离开

  “最后的煤矿”今日关闭 成都告别产煤产业

  《关闭“最后的煤矿”成都告别“产煤时代”》后续

  本报讯 (记者陈诚摄影吕甲)今日,是成都彻底关闭煤矿的最后期限。昨日,大邑县斜源镇“存活”了44年的长源煤矿的主井洞口被封,成都市县属煤矿全部关闭完毕。

  昨日下午5点,长源煤矿最后一批工人离开了煤矿。中午,他们用砖、水泥封闭了煤矿的主井洞口。那个洞口,他们每天都从那里上上下下,进进出出,一车车煤炭也从那里运出,然后又被运煤车转送到电厂、水泥厂,甚至煤球厂。如今,这一切都将画上句号。李杰,本报记者曾经采访过的、也是这次最后一个离开的煤矿工人,他说,他今晚就可以回家了,过几天将去找新的活路做。

  和李杰一样,成都煤矿被关闭后,这些过去靠挖煤为生的煤炭工人将面临新的选择。长河坝沟——这个煤炭储量丰富而又被煤炭污染和毁坏得面目全非的小河将恢复它本来的面目,斜源镇——这个曾经以煤为生的小镇将另寻出路。

  今日,是成都关闭所有煤矿的最后期限,另外一家市属煤矿——出江煤矿也将寿终正寝。成都市从此告别产煤产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