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年中国粮食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连续七年增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8日19:58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 王彤)据农业部今天通报,2010年中国粮食总产达到10928亿斤,比上年增加312亿斤,增长2.9%,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半个世纪以来首次连续七年增产,粮食产量连续四年稳定在1万亿斤以上。

  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陈萌山在今天召开当前农业生产形势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说,今年中国粮食实现两个“七连增”,两个“创新高”,即总产、面积均“七连增”,总产、单产均“创新高”。

  据了解,今年粮食播种面积达到16.48亿亩,比上年扩大1329万亩,实现半个世纪以来首次连续七年增加;亩产达到331.5公斤,比上年提高6.9公斤,再创历史新高。

  陈萌山说,这个成绩确实来之不易,是在严峻的自然灾害,异常波动的农产品市场,极其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取得的。所以,应该是政策支持、科技支撑、价格拉动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据介绍,当前,正值冬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时期,由于政策扶持有力,市场价格拉动,今年农民秋冬种积极性较高,秋冬播农作物面积继续增加。预计今年全国秋冬播农作物7.1亿亩,比上年增加1000万亩左右,其中粮食、油料、蔬菜面积均不同程度增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