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城管局述职评议满意率82% 局长称出乎意料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2月09日06:36
南京市城管局局长做表态发言。据中国南京网

  述职评议满意率82.5% 城管局长坦言“高得出乎意料”

  王亚楠

  从投诉小区违建屡禁不止到渣土车如何管理,从协管员粗暴执法到环卫工待遇低,昨天,在南京市城管局述职评议直播现场,提问的是城市管理多年来难以解决的“顽疾”。面对82.5%的综合满意率,市城管局局长许卫宁直言,“出乎意料,没想到会有这么高的评价。”在他眼里,城管局的工作要在75分以下。

  述 职

  “简单的幸福,不需要简单的管理”

  城管辣椒水喷人、私搭违建成风、渣土车抛撒滴漏……作为城市的执法者,面对的服务对象往往是弱势群体,城管的每项工作似乎都离不开群众的“口水仗”。在述职报告中,南京市城管局局长许卫宁表示,“城市管理是管理城市,不是管理城市的市民。”现场播放的城管局短片中,片尾也打出了“简单的幸福,不需要简单的管理”口号。

  政风行风监督员张国宪在指出城管局对渣土车、协管员管理力度不够这样的老问题后,提出的建议不失温情。“占道经营者很多是社会最底层的人群,为了生活,他们走上街头摆摊设点,我们认为光靠驱赶、没收经营用具的处罚手段是堵不住的。”对于南京13000多名环卫工,监督员整理出这样一组数据,最近三年,有13位环卫工在工作岗位上被汽车轧死,79位重伤致残。他提出建议,希望市城管局为环卫工向各级政府争取更多的关怀和更多的体恤。

  对于82.5%的综合满意度,许卫宁坦言,“出乎意料。没想到会有这么高的评价。”他对评议结果很淡定,“在我眼里,城管工作要在75分以下。”城管局做出承诺,现场举报的所有问题,都会进行曝光并监督整改。

  四大热点

  关于违建

  首提“生存权优先”,明年将专项整治

  问:来凤小区、南湖小区违建随处可见,这些违建会拆除吗?

  司徒幸福(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总政委):市政府4年以来一共拆除违建1100万平方米。这两个小区是上世纪80年代初建设的,在建设过程当中,由于当时的下放回宁人员比较多,情况比较困难。在拆违过程当中我们本着几先几后原则:一是党员领导干部先拆,后是一般情况。单位违建先拆,个人建筑后拆。先拆舒适性的住宅,困难群众的住宅后拆。

  我们考虑到群众的生存权大于其他问题,对于一些确实困难的群众,我们会跟房产部门协商,在廉租房、经适房方面给予帮助,逐步的把这些违建拆除。我们2011年会组织大面积的专项整治行动。

  问:我住在秦淮区夫子庙街道七里街68巷。(拿小区图纸说明)我们小区原来的围墙在这儿,现在城管把我们原有的围墙拉倒,在这儿建了一个违章围墙,土地面积缩小了数百个平方米。这儿有照片,城管和我们的居民当时发生冲突,打了我们居民的情况。我们向规划局、土地局、信访办多次投诉,至今没有得到解决。请问局长什么时候还我们土地啊?

  许卫宁(南京市城管局局长):首先要核实清楚,我要看是不是我们的问题,如果是,我们一定立即整改,恢复原有围墙。那个照片上的队员是协管员,不是我们的正式队员。

  问:我住在江宁瑞景文华,多年来对违建投诉无门。从07年开始就一直有违建,阳光房、门头,一直无人管理。到08年以后,逐渐发展到这个建筑物,在别墅上面加盖房屋,以及地下室,用公共绿地扩充私家花园。有3千多平方的会所、游泳池等设施荡然无存,全部拆除掉了,现在建成餐饮,目前还在装修中。这严重损害业主利益。

  司徒幸福:我们在拆违的过程当中,一方面是拆,一方面是控,这么豪华的小区里面还有新的违建出现,说明我们控制不力。如果问题确实存在,我们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在市这个层面上是第一次听说,也许是在区层面上投诉的,不管怎样,我们回去马上进行解决。

  关于环卫设施

  河西明年建成一座日转运800吨的垃圾中转站

  问:火车站站前广场没有像样的厕所,现在有的是一个移动公厕,还是收费的。南京市的所有公厕都取消收费了,为什么这个移动公厕还收费?而且这个移动公厕的卫生差得不得了。

  陈雷(南京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南京的厕所有多种管理方式,有环卫系统直管的厕所,是754座,现在全部免费。还有一些厕所是属于地方一些单位在管理。刚才提到的南京站的站前流动公厕,属于上海铁路局南京办事处南京站来管理,这个厕所的管理还没有纳入我们南京市。作为固定厕所的补充,原来的出发点是好的。我们通过协调之后尽快给予解决。

  问:河西新城的环卫设施还没有全部到位,比如垃圾中转站和公厕,希望在这方面能够加强建设。

  陈雷:目前,河西指挥部在前年启动了环卫设施的补建计划。在去年,建设了3座公厕,今年还计划建设11座公厕。河西指挥部、规划部门、城管局已经制订了河西垃圾中转站的规划,以大中型中转站为主来进行转运。我们已经和河西指挥部初步协商好,近期启动一座日常转运800吨的垃圾中转站,这个中转站会解决河西中部和南部地区的垃圾中转的问题。中转站在明年就建成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