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科特迪瓦局势紧张 加纳已做好准备接收该国难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9日07:55
  新华网阿克拉12月8日电(记者白景山)加纳新闻部长约翰蒂亚8日表示,加纳政府和国家灾害处置组织已紧急做出安排,随时准备接收可能从科特迪瓦逃往加纳避难的难民。

  蒂亚说,如果科特迪瓦局势失控,出现不可收拾的最坏局面,加纳将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为此,政府已经制订了应急方案。

  加纳政府和国家灾害处置组织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该组织正在密切注视着科特迪瓦局势的发展,已要求住在边境地区的居民及时向政府或该组织报告任何非正常的情况,特别是人员流动情况。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该组织已会同加纳移民局、卫生局、海军、警察以及联合国难民署、儿童基金会等驻加纳机构制订了应急预案,随时准备帮助可能越界逃往加纳的科特迪瓦难民。

  科特迪瓦11月28日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选举结束后,科特迪瓦独立选举委员会12月2日宣布反对派领袖、前总理、联盟党主席瓦塔拉获胜,而宪法委员会于次日废除了选举委员会的裁定,宣布前总统、人民阵线党主席巴博赢得选举,两人于4日分别宣誓就职,随后各自组成了政府。

  科特迪瓦的政局发展引起了邻国加纳的不安。加纳总统米尔斯6日表示,希望科特迪瓦有关各方保持冷静,早日恢复国家的和平。他本人愿意从中调停,帮助科特迪瓦结束当前政治危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