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哈佛双胞胎再次状告脸谱网创始人 要求更多赔偿(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2月09日09:02
哈佛双胞胎兄弟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7日报道,此前曾控告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窃取网站创意的双胞胎兄弟现在又卷土重来,计划与扎克伯格再打一场官司以获取更多的赔偿。

  毕业于哈佛大学的双胞胎兄弟泰勒·温克莱沃斯和卡梅伦·温克莱沃斯此前控告师弟扎克伯格盗取了他们的社交网站创意,后来与其打了4年的官司,最终在2008年与扎克伯格达成和解并获得6500万美元的赔偿。不过,双胞胎兄弟现在称赔偿金不够,因为师弟没有告诉他们脸谱公司的真正市值。他们还称扎克伯格犯了证券欺诈罪,并要求他再赔偿一笔未透露具体数额的金钱。

  脸谱公司断然拒绝了这对兄弟的要求,并表示原来的和解协议是有效的,因为协议明确写着当事双方有义务履行相关条款。脸谱公司指出,这对双胞胎是自己通过对可信媒体的报告进行分析,然后估算出脸谱市值的;然而他们现在又提出,脸谱当时本应有义务向他们透露任何可以帮助估算公司价值的信息。

  这一切纠纷始于2003年,当时双胞胎兄弟和扎克伯格都在哈佛上学,这对兄弟请扎克伯格为他们的哈佛社交网站(Harvard Connection)写代码。他们说,扎克伯格后来便自己建立了一个创意一样的竞争网站thefacebook.com(后来改名为Facebook),这个网站发展到后来成为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拥有超过5亿用户。

  据《福布斯》杂志最新排名,扎克伯格是美国第35位最富有的人,个人资产为69亿美元,这意味着年仅26岁的他比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还富有。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