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首条高铁酿祸 撞死一名横穿铁路禁区妇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0日10:10
  俄罗斯国有铁路公司8日说,俄首条高速铁路7日再次致死1人,这是两天内第二起车祸。

  这条高铁运行线路为首都莫斯科至圣彼得堡市。俄国有铁路公司女发言人尤利娅·米奈耶娃告诉法新社记者,一名妇女7日在托斯诺地区一处禁区横穿铁路时遭列车撞击身亡。一名妇女6日在一处车站死于高铁车轮下。

  “这是悲剧,”她说,“不过,这两起事件中,遇难者均在禁区穿越铁路,违反交通和安全条例。”

  按米奈耶娃的说法,只要民众遵守安全规章制度,高铁与其他列车一样,并不更具致命性。

  “过去9个月,315人死在莫斯科与圣彼得堡之间的铁路线上,仅很少一部分死亡事件涉及高铁。”

  米奈耶娃未给出高铁致死具体人数,仅说那是“个案”。

  俄首条高铁于2009年12月启用,列车平均时速250公里。

  俄内政部一名高官先前说,高铁启用至今年4月,4人遭列车撞击身亡。

  按法新社说法,俄罗斯属火车事故多发国家,原因是铁路沿线没有围栏,民众经常横穿铁路。2009年,俄罗斯2593人遭火车撞击身亡,1494人受伤。(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