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利用诺贝尔和平奖干涉我内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10日23:44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人利用诺贝尔和平奖

  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司法主权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0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人利用诺贝尔和平奖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司法主权。

  有记者问:12月10日,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在奥斯陆举行了今年度诺贝尔和平奖颁奖仪式。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说:“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人利用诺贝尔和平奖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司法主权。这一正义立场得到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重要国家组织理解与支持。”

  姜瑜说,事实充分说明,挪威诺贝尔委员会的决定不能代表世界上大多数人,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意愿。偏见和谎言站不住脚,冷战思维不得人心。

  她说:“这场政治闹剧丝毫动摇不了中国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一些人的图谋是不会得逞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