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姚景源:农业基础薄弱是农产品涨价原因之一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11日01:42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 实习生何蛟)昨日,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造成农产品价格上涨的深层原因之一是农业基础薄弱。

  姚景源是在出席中国国际商会举办的年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表示,现在各界都高度关注物价上涨,物价上涨中很重要的是农产品、食品价格上涨,造成其上涨的原因很多,包含国际的、国内的、短期的、长期的各种因素,但是深层次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农业基础薄弱。

  统计局昨日发布的11月20-30日200个主产县主要农产品价格变动情况,包括生猪、大豆、活牛、苹果等15个统计品种较上期(11月1-10日)全部呈现上涨态势;相比上个统计期,除了籽棉价格上涨幅度有所下降,其他品种上涨幅度全部超过上一期。比如籼稻上涨了3.47%,超过上期的0.32%,小麦上涨了1.73%,超过上期的0.47%。

  该主要农产品价格调查,是全国200个农产品主产县集贸市场的15种农产品交易价格。

  今日公布上月CPI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 实习生何蛟)今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将披露11月各项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包括CPI。

  之前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为4.4%,达到两年来的新高,而且是连续3个月不断冲高。其中食品项目上升高达10.1%,粮食上涨12.3%,成为CPI创新高的主要推手。针对11月的CPI,不少机构和学者预计可能比10月还要上升。

  在周六发布主要经济数据并非首次,此前,国家统计局于9月11日(周六)对外发布了8月份的主要经济数据。

  国家统计局本月8日发布通告称,此举是为缩短统计数据从生产到发布的时间,保持数据发布时间的稳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