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组图:德摄影师拼贴对比朝鲜人和韩国人生活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2日11:42



  Koryography是德国摄影师Tom Abraham的一个摄影项目,通过对来自韩国和朝鲜的图片进行拼贴,组成一幅新的图像。(来源:环球网)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是位于亚洲东部朝鲜半岛北部的社会主义国家。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领土面积为122762平方公里。位于亚洲东部朝鲜半岛北端,北部主要与中国相接,东北端与俄罗斯有陆地边界,南部隔军事分界线(三八线)与韩国接壤。朝鲜东面为日本海,西南面为黄海。

  大韩民国是位于东北亚朝鲜半岛南端的国家,首都位于首尔。韩国三面环海,西南濒临黄海,东南是朝鲜海峡,东边是朝鲜东海(日本海)。北面隔着三八线非军事区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相邻。

  1958年,朝鲜宣布完成了城市、农村生产关系的社会主义改造,建立了社会主义经济制度。1970年宣布实现了社会主义工业化。1991年9月17日同韩国一道加入联合国。

  朝鲜战争后,韩国经济得到飞速发展,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韩国目前是世界经济第十大政治体系,是经合组织(OECD)和20国集团(G20)成员国,也是亚太经合组织(APEC)和东亚峰会的创建国之一。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美国中央情报局都将韩国列为发达国家。

  朝鲜现在有300多所各级各类的大学;近200万知识分子。1975年,朝鲜在全国范围内普及了11年制义务教育,1989年,成人全部完成中等教育。

  韩国是一个十分重视教育的国家。全国各类大专院校数以千计。国立首尔大学是韩国排名第一的综合类院校。延世大学和高丽大学也比较有名,此外,还有成均馆大学、西江大学、中央大学、庆熙大学、汉阳大学、檀国大学、建国大学、忠国大学、世宗大学、梨花女子大学、庆北大学、忠北大学、浦项工业大学、釜山大学、全南大学、釜山外国语大学、仁荷大学、仁济大学、培材大学在他们韩国有些名誉。

  目前,朝鲜实行计划经济体制,在“先军政治”的指导下,奉行优先发展国防工业,同时发展轻工业和农业的经济路线。

  韩国是典型的外向型经济,出口占的比重比较大由于自然资源匮乏,国地面积狭小,没有什么发展潜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