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现场无障碍设施处处有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2日19:25
  中新网广州12月12日电 (方琼玟)广州2010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即将在广州奥体中心开幕。作为展示广州爱心的一面镜子,奥体中心的无障碍设施无疑成了此次开幕式的亮点,为残疾人运动员和观众提供的便利服务无处不在,处处有“爱”。

  奥体中心记者区的无障碍看台地面,用黄线划分了8个区域。据了解,这8个区域是提供给轮椅残疾人记者的。记者在此遇到了来自泰国的Mr.Krissana。Mr.Krissana是泰国轮椅篮球联合会的主席,他说:“广州的无障碍设施做得非常好,是我去过的所有国家中做得最好的,房间设施、外出交通都非常方便。特别是地铁的升降机服务,真的十分到位。在泰国都没有这么周全到位的残疾人保障设施。”

  “残疾人与正常人不一样,残疾人大多行动有障碍,而提供无障碍设施非常有必要,我来广州不止是报道赛事、观看比赛,更重要的是我要学习这座城市的残疾人服务保障设施。”他说。

  Mr.Krissana表示,回到泰国后要向大家分享在广州的所见所闻,学习广州如何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学习如何做好一场大型赛事的筹备和布置。

  笔者发现,在北看台下还有一个小门可以供进出场馆之用。这个入口不大,但却醒目地树立着“无障碍通道”的指示标识。来自中山大学的志愿者海燕介绍,这个入口专门设置成斜坡,方便使用轮椅人士通过这里轻松进入场馆。

  工作人员介绍说,奥体中心场馆设置了63个无障碍卫生间,进出洗手间的门经过改造,比一般的门要宽得多,因此轮椅观众和运动员可以方便出入。

  据了解,亚残运会组委会共投入约2000万元,从结构设施和专用设备等方面对奥体中心场地进行了综合改造,对开幕式当天所需的空间、人车流线和临时设施进行了合理规划、设计和调整,并加强了服务细节的培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