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演员们在体育场中心组成会徽“西关花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12日20:14
  中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 12日20时,广州亚残运会在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

  现在体育场的东南、西南和西北三个入口,三队演员分别排成多路纵队入场,他们分别手举红、绿、蓝三种颜色木棉花形状的花灯道具。花灯点亮。红、绿、蓝三种颜色的光流从三个不同方向沿螺旋线像飘带一般向体育场最中心汇聚。红、绿、蓝三原色、是国际残奥委会会徽、亚州残奥委会会徽的主要颜色,也是世界各国旗帜使用最多的颜色,象征残疾人体育运动“心智、身体、精神”三大理念,在广州亚残运会的会徽“西关花窗“中也是主要元素。现在,手持红、绿、蓝三种颜色道具的演员们在体育场里分散组成了九个形状和大小都不相同的多边形,就像七巧板一样。

  这些多边形现在开始向中心汇聚,我们看到他们在体育场的最中心组成了扇面形状的本届亚残运会会徽“西关花窗”的图案。西关花窗是广州传统特色建筑“西关大屋”的重要特征。窗户代表家庭,寓意给予残疾人家庭般的温馨。其实,西关花窗起源于我国东北地区的满洲窗,400多年前才传到广州。为了适应岭南多雨的气候。原本使用的窗纸被改良成了西方建筑较多使用彩色玻璃,这样说来西关花窗还是一个南北文化、中西文化融合的产物,象征着岭南文化兼容、开放的特点。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