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春8万多户居民因电厂故障供热不达标(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13日05:20
崔杰市长到现场指挥调度

  记者 王春胜 实习记者 吕闯/报道 张景泽/摄

  本报讯 从12月11日开始,长春热电二厂管辖区域供热出现一些问题,很多住户室内温度严重不达标,居民们反映强烈。据了解,热电二厂所管辖区域面积达1550万平方米,拥有8万多户居民。平时正常应在82摄氏度以上的出水温度,现在最高仅达到69摄氏度。大面积供热不达标引起长春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崔杰于昨日7时30分来到供热公司指挥调度。

  一次网的温度急剧下滑

  长春热电二厂煤出现了问题后,严重地威胁着供热质量。长春热电二厂是长春市重要的热源之一,其中长春市最大供暖单位长春市热力集团部分热源就来自热电二厂,长春经济开发区热力公司、长春市供热发展有限公司等大型供暖单位热源均来自热电二场。昨晚,记者向一些供暖单位了解情况:“我们中午就发现一次网温度下滑严重,迭到了50℃”。长春市一供暖单位的负责人说。如今长春市正值强降温,供暖单位纷纷积极应对。目前各供暖单位密切监视着电厂一次网温度。

  受雪影响煤炭湿度大

  出现这一状况,与“棚煤现象”有关。所谓“棚煤现象”,简单地说就是煤炭湿度大,在运输过程中,遇冷空气发生了结块现象,阻塞供煤系统。出现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近期东北大雪天气频繁,热电二厂所用的黑龙江产煤湿度很大,煤块遇冷空气结冰,冰煤很难分离。

  昨日17时许,记者来到长春第二热电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厂房内,几名工人正在用锤子用力击打着原煤斗。随着工人的用力击打,原煤斗里散落出一些煤进入给煤机中。据一些工人介绍,当得知公司供热出现问题时,公司领导立即领人排查,后来发现原来是厂房内燃烧的煤出现问题。

  一些工人说,近日来受大雪影响,当湿滑的煤进入到原煤斗中向给煤机送煤时,由于煤比较湿黏,再加上还有很多已经成块,这些煤就会卡在原煤斗与给煤机的通道中,导致煤下不去。大量的煤落不到给煤机中,不能进入到下一个环节,因此导致供热的质量不足,出现温度不达标的问题。为保证供热质量,公司领导已经尽力解决这个问题。

  今日凌晨恢复正常温度

  昨日19时30分,长春市市长崔杰来到热电公司指挥调度,长春市市政公用局局长刘东伟也来到现场。刘东伟表示,长春主要是用北煤,黑龙江下雪比我省还大,再加上下的这个雪颗粒非常小,全部渗到煤里,所以煤炭进入炉膛时非常费劲。目前供热公司已经动用全部力量来解决此事,热电二厂已加派人员24小时“连班倒”,全力疏导受阻供煤系统,并于早上5时,启动了6号备用机组,争取尽快地把温度提升上去。同时长春市市政府已启动东岭调峰锅炉房,缓解供热压力,今日凌晨可恢复正常温度。 (来源:城市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