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蒋定之:银行业资本充足率存在再度大幅下降可能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12月13日06:29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12日表示,尽管经过今年的可转债发行、配股和上市融资,我国银行业尤其是五家大型银行的资本充足率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但是在“十二五”期间银行资本充足率因贷款扩张而再度大幅下降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蒋定之是在2010第一财经金融峰会上做出如上表述的。他指出,国际银行业监管新标准的核心内容一是扩大资本覆盖范围、提升资本质量、强化资本约束;二是建立杠杆率监管标准。作为新兴市场经济国家,我国将继续处于消费结构升级、工业化城镇化的关键阶段,国民经济保持较快发展,信贷需求依然强劲。因此,“十二五”期间我国银行业的资本充足率因贷款扩张再度大幅下降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一旦资本出现短缺,商业银行发展的可持续性将面临困难。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