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蒋定之:资本充足率未达标禁增大额贷款(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09:00

  据证券时报报道: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日前在重点省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风险防范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要从源头上控制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定和市场准入标准,达不到国家环评和排放要求的项目,不得承接大中型银行限控行业压缩退出的贷款,严格控制流向城市区域的非涉农贷款。

  蒋定之强调,要科学把握信贷投放的节奏和投向。务必做到保压兼顾,把重心放在“三农”和小企业上,对于分散农户的合理需求要通过小额信用贷款和联保贷款方式着力满足,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涉农信贷投入增量不低于上年水平、增幅不低于各项贷款水平的目标。务必保持信贷均衡增长,根据资本实力和质量合理安排年前这段时间的信贷投放规模,集中资金保证涉农信贷投放,增强信贷支持农村地区经济发展的均衡性和可持续性。务必强化资本约束,督促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真正建立起资本约束制度。

  蒋定之要求,当前要持续做好突出风险的监督和管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予以防控化解。关于授信集中度风险,要严格执行单一客户贷款集中度不超过10%,单一集团客户授信集中度不超过15%的监管标准。资本充足率未达标机构,原则上不得新增大额贷款。关于平台公司融资风险,要严格遵守银监会提出的相关规定,对已发放贷款逐一判定项目合规性、风险程度和农信社承受能力,对未经批准立项、资本金不达比例要求、超过集中度要求或信用社风险承担能力的,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和化解金融风险,以保证涉农资金需求。(记者贾壮)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