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各国个税征收:法称“团结互助” 德每年都调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2月13日14:26

  相关链接

  国外如何征税

  法国:对富人征税叫“团结互助”

  法国把针对富人所征的税种取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团结互助税”。除此以外,法国还保留了很多古老的税种,比如教堂税,以及为非洲慈善捐款的 “坐飞机税”等等。“团结互助税”主要是针对拥有巨额资产的富人所另外征收的一个税种(如拥有76万欧元资产以上的个人)。

  美国:“变通最低税”两级累进

  美国征收 “变通最低税”(AMT),实行26%和28%两级累进税率,并在费用扣除上做了规范。不同于标准的所得税计算法使用累进税率,“变通最低税”使用简单税率,当公民的计税(以夫妇两人联合报税为准)收入少于170万5千美元的时候,税率是26%,否则,使用28%。目前美国富人申报个人所得税时,要按常规系统和AMT分别计算出其全年应纳税额,然后取其中的多者申报纳税。

  德国:个人所得税比例每年调整

  根据德国法律,所有在德国的常驻居民、在德国的非常驻但收入来源是德国的外国居民,都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所得税因个人收入多少缴纳的比例不等,收入越多的,缴税比例越高,而且个人所得税的比例每年都要调整。单是个人所得税中的工资税就占德国财政收入的三分之一。德国个人所得税的缴纳比例呈下降趋势。1998年,个人所得税的比率最高为个人收入的53%,但到2005年,个人收入所得税的最高比率已经下降到42%,而最低个人收入所得税的比率也已经从1998年的25.9%下降到2005年的15%。

  新加坡:按收入来源地征税

  新加坡的税制是按收入来源地征税的。新加坡目前的税率为0%至22%。须纳税的项目包括:在新加坡赚取的收入,以及在新加坡收到的海外收入;属非居民的个人在新加坡所收到的海外收入不需要在新加坡缴税。新加坡个人所得税的最高边际税率为22%,实行的是13级超额累进税率。

  俄罗斯:个人所得税基本税率13%

  俄罗斯目前个人所得税的基本税率为13%,个别种类收入的税率只有9%。

  日本:最高边际税率为37%

  亚洲的富国日本,最高边际税率为37%。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