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综述:新广州游进入后亚运 旅游市场火爆依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3日21:14
  中新网广州12月13日电 (莫非 王宝莲 刘柱林)亚运期间,广州旅游市场红火,游客出游热情高涨。伴随着最后一个亚运小长假的结束,广州旅游市场步入“后亚运”时期。据广州部分旅行社称,“后亚运”时期老广出游热度不减,预计新广州游热将会至少持续一年。

  据悉,已有一些旅行社凭借亚运契机,逐渐推出各式广州特色游,一改过往单一含糊的线路特点,满足多元化的需求层次。体育场馆的有效运用一直为各界所关注,获悉亚残会后将启动“免费亚运主要场馆游”,实现旅游产品与亚运场馆的结合,届时将会有15万市民参与。

  亚运让广州城市建设提速不少,大大促进了广州经济发展,并为广州旅游市场的向前跨越造就了空前的优越条件。据广州旅游局数据显示,亚运举办期间,广州城市接待总人数为866万人次,同比增长42.10%。其中有32.26%的游客此行来穗的主要目的与亚运有关,69.18%的游客表示对广州旅游有着浓厚的兴趣,69.50%的游客表示会推荐亲戚、朋友来广州旅游。亚运举办后,广州旅游市场迎客人数屡创新高,游客游广州的热情持续高涨。

  亚运对广州旅游市场最直观的影响就是让一直备受冷落的广州游再次回到人们的视野中去,影响将是持久深远的,而不仅仅限于亚运期间。从广东组团量最大的南湖国旅反映,截止至今天,已报名该社新广州一日游的总人数已经超过十五万人次,攀至历史高峰,闭幕后新广州游火爆程度不亚于亚运时,条条线路呈现团团爆满的现象。而在亚运的最后一个三天假期,报名新广州游的人数仍然高企,日均出游人数达到近五千人。

  广州旅游发展之初以笼统的观光游吸引游客,主题含糊不清,缺乏深度特色。不过随着游客日渐成熟的旅游观念和多元化的旅游需求,广州旅游市场借助亚运的契机对广州旅游产品重新整合,旅游产品向特色游转型。现在纵观广州旅游产品格局,各式主题游如雨后春笋涌现,开创历年广州游数量之最。

  而亚运也让广州旅游市场重新焕发活力,游客报名热情前所未有,面对这一机遇,该社亦已调整广州游产品,推出了主题各异的新广州游迎合市场需求。如中山纪念堂、陈家祠、广州歌剧院、海心沙广场广州经典一天游,越秀公园、南越王墓博物馆、五仙观、荔枝湾文化园、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广府文化一天游,新广州塔、新省博物馆、广州大剧院、荔枝湾文化园新中轴线一天游等。从报名情况得知,各式主题的新广州游深受游客欢迎,甚至不少游客报名参与多条线路游遍广州。

  此外,旅游产品与亚运场馆的结合亦富于特色,即“免费亚运主要场馆游”,活动将于亚残运会结束后举行,活动为期一周,共5万家庭合计15万人受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