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一搜韩国渔船南极沉没 船上4名中国籍船员失踪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14日01:43
    韩国渔船南极沉没

  新西兰海事部门12月13日说,载有42名船员的韩国渔船“仁成”一号当天在南极附近海域沉没。截至北京时间15时,5人确认死亡,20人获救,另有17人失踪。救援人员说,由于海水寒冷,失踪人员生还希望渺茫。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官员13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8名中国籍船员中有4人获救、4人失踪。

  综合新西兰救援协调中心和韩国方面提供的数据,“仁成”一号于北京时间13日3时30分沉没,沉没地点位于麦克默多南极站以北1850公里海域,距新西兰南端2700公里。

  沉船后约12小时,新西兰海事部门确认,5名船员死亡、17名船员失踪,另外20名船员被一艘在附近海域的韩国渔船救起。

  韩国外交通商部当天发表声明,事发渔船共有42名船员。

  新西兰海事部门官员罗斯·亨德森说,救援协调中心在沉船6个半小时后才获知沉船消息。“我们没有收到任何类型的联络或求救信号,(所以)眼下不清楚沉船原因。”

  新西兰海事部门在搜救数小时后缩小搜救规模,撤走部分救援船只,取消派遣救援飞机前往参与搜救的计划。

  按照新西兰救援协调中心说法,事发海域海水温度约2摄氏度,在不采取任何保温防护措施的情形下,落水者通常只能在水中坚持约10分钟。

  救援协调中心援引幸存者的话说,船体迅速下沉,船员来不及穿上救生衣或保温服。

  郭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