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今年563起职务犯罪在民生领域12名厅官落马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14日08:19
  今日16时,记者从重庆市检察院获悉,今年1至11月,重庆共立案查办民生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563件776人,分别占目前全市职务犯罪案件立案总件数和人数的65.31%和68.19%。包括12名厅级干部在内的共246名县处级以上干部下马。

  职务犯罪过半在民生领域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职侦部门切实将“保民生促发展”与打击职务犯罪统一起来,严肃查办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城市建设、社会保障、支农惠农、扶贫优抚、医药卫生、文化教育等民生领域的职务犯罪。

  1至11月,共立案查办民生领域职务犯罪案件563件776人,分别占目前全市职务犯罪案件立案总件数和人数的65.31%和68.19%。其中贪污贿赂案件472件675人,5万元以上大案394件,大案率83.47%;渎职侵权案件91件101人,重、特大案件67件,重、特大案件比率73.63%。共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犯罪案件246人(其中厅级干部12人),要案率达到21.62%。

  政府重大投资领域196人涉案

  “政府重大投资领域由于土地、资金等多种生产要素的高度集聚,使得其中涉及的项目决策、土地出让、招标投标、资金管理、物资采购、房地产开发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审批管理部门等,已成为职务犯罪的高发部位。”据市检察院介绍,今年,我市立案查办政府重大投资领域职务犯罪案件176件196人,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

  此外,在涉农专项工作中,查处支农惠农、扶贫优抚领域案件60件102人,涉案金额超过1100万元;在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中,今年共查处涉及医疗卫生领域案件47件59人,涉案金额超过600万元,其中窝案串案7件7人;涉及社保资金管理案件37件70人,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

  从媒体报道中挖出贪官

  市检察机关积极拓宽案源渠道,注意在媒体报道及项目稽查、财政监督、项目审计、执法监察中发现案件线索。

  有媒体曝光了“国内最密集加油站”事件,涪陵区检察院通过敏锐发现其中可能隐藏的犯罪线索,最终顺藤摸瓜,一举查办了包括区商委调研员刘西尧(正处级)在内的规划、国土、建委、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多名工作人员的职务犯罪案件。

  奉节“楼裂裂”事件被中央媒体曝光后,当地检察院则认真分析事故原因,排查相关工作人员责任,一举查办了原永安镇镇长刘祥兴(副处级)收受他人贿赂、滥用职权造成经济损失480余万元及恶劣社会影响的重大案件。(记者 蒋赢)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