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异地就医限“一老一小” 一般参保者不能报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15日01:11
    一般参保者不能报销外地医药费

  晨报讯(记者 姜葳)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昨天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明确,可享受异地就医报销的城镇居民医保参保者,仅限于“一老一小”,在劳动年龄内的参保者不能报销外地医药费。

  在回答市民异地就医如何报销的问题时,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强调,本市城镇老年人在外埠居住一年以上、学生儿童在外省市居住或就读的,可以办理异地就医手续,但是这一政策只针对劳动年龄之外的“一老一小”,劳动年龄内的无业居民目前还暂不享受这项政策。

  老人和学童参加居民医保后,同样可以拿到社保卡,但仅限在京就医时使用;外地发生的医疗费用需要现金垫付,再凭单据回本市户口所在地社保所报销,不能常回京的,可以将报销单据寄回本市,由亲属代为报销。

  对于居民医保免费参保方面,目前确定了八类人群。市人保局表示,其中的退离居委会老积极分子、重残人员,可以终身享受免费参保;而低保、特困人员等,需要每年核实一次身份后,在身份有效期内仍可免费参保,过了有效期限则须按相应人群规定缴费参保。

  作者:姜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