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友谈北京公车零增长 公务员应带头坐公交上班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15日02:21
  公车零增长

  由于公务车出行频率本身就高,再加上公车私用的现象极为普遍,公车的出行距离、能源消费也高于私家车。有业内人士分析,在公车的使用中办事占三分之一,领导干部及亲属私用占三分之一,驾驶员私用占三分之一。由于公车私用,公车的周转量一半以上都是不合理的,属于浪费现象。

  江玉林说,在洛杉矶,公务员大多乘公车出行,由于政府控制城区停车位数量,公务员也没有停车位。每月政府都给公务员100美金的公交补贴,“谁到月底花不完,会觉得很惭愧。”她认为,由于公车的特殊性,用通常的经济手段限制出行作用不明显,因此建议北京的公务员带头乘公交。

  网友 鸿鹄

  治理堵车,一是加强公共交通设施的投入,对“换乘”进一步细化,方便于民;二是减少公车数量和使用频率。三是对耗油量大的车加大监管力度。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